恶魔兔子多少钱

永远讨厌暴躁的人,所以永远讨厌自己。微博同ID 入住爱发电

夏老师,恋爱么?

OOC预警,不喜勿喷

私设,学生闻&老师光


“我都说了,我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况且你是我的学生,还是男生,我更不可能和你谈。”

夏之光一脸严肃的对着从自己任职班主任以来纠缠了自己很久的学生翟潇闻说道,语句间有点不耐烦,翟潇闻笑嘻嘻地看着老师,一副软硬不吃的样子,又使得夏之光很无奈。

“哎呀!老师,你现在没有,以后也会有的呀,早点总是好的,再说了,学生怎么了?男生怎么了?师生恋不行吗?我也不是同性恋,只是喜欢老师,而老师又刚好是男人,所以我才变成他们所说的同性恋。”

翟潇闻说的不无道理,但就是让夏之光难以接受,夏之光不歧视同性恋,但也不想成为同性恋,看着眼前这个烦人却又讨人喜欢的小鬼,夏之光忍不住捏了捏鼻梁,缓解疲劳。

“翟潇闻同学,我知道你说的都是对的,但是老师接受不了师生恋,更何况还是,还是……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上我,但老师对你只是单纯的师生情,别无他情,所以你放弃吧!”

说着不知说了多少遍的话,夏之光觉得自己都可以倒背了,但就是击不退这坚持不懈的小鬼。翟潇闻依旧笑嘻嘻地面对他。

“老师,我再给你一段考虑的时间,这段时间我不会再来找你,希望你考虑考虑。”

说出的话却与以往不同,令夏之光有点意外,同时却又暗自窃喜有一段清净日子了,过后再拒绝,他绝对会放弃自己的,之后一切就会回到正轨上来。

“知道了知道了,要上课,赶紧回教室吧!”

敷衍的答道,看着翟潇闻离开办公室的背影,无奈的叹了口气,虽说自己只比这小鬼大一岁,可好歹也是个连跳好几级,出国留学过的人,怎么在这小鬼面前完全起不到一丁点作用呢?

果然在这天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翟潇闻都没有再来找夏之光,可回到了清净日子的夏之光却觉得没有之前那么高兴了,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总是在想这少的到底是什么,却总没想到这少的,是他之前总觉得很烦的那个总是在他身边叽叽喳喳的小鬼,有时上课,备课件,批改作业总会走神,身边的人都发绝了他的不对劲。

“夏老师,您在想什么呢?现在在上课。”

靠近讲台的同学提醒夏之光在上课。

“夏老师,不是说要赶紧做完课件回家的么?怎么这会儿走神了,这可不像您啊。”

同办公室的老师走时提醒夏之光回神。

“夏老师,作业改完了么?我们要发作业了,不然同学们没作业写。”

来拿作业的课代表问道,夏之光回神发现自己的红笔在学生的作业上停住了很久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老师有点走神了,作业马上就改完了,你先回教室,老师拿过去就行。”

“老师,你这可不是走神这么简单了,这可耽误了您的工作,生活了,您确定只是走神这么简单么?”

听了课代表的话,夏之光愣了愣,少的那点东西闪过脑海,忽然一下就明白了,忍不住笑了笑。

“谢谢,我知道了,你先回教室吧!”

这一笑可不得了,看的课代表呆了,夏之光本就生的好看,右眼下的两颗泪痣更是让夏之光性感极了,简直就是在诱惑别人。

“好,好的,我走了,老师再见。”

在老师看到自己表情之前,课代表逃也似的跑了,夏之光疑惑的看了看,随即又为自己的豁然开朗而高兴不已,上扬的嘴角放不下来。

夏之光很想主动去找翟潇闻,但是碍于老师的面子,自己之前又说了不可能和他谈恋爱,因此一直犹犹豫豫。

“老师,您考虑好了吗?我可是给了老师一个月的时间来考虑喔,我好吧。”

耳边传来久违(才一个月,就久违了,你是有多想他啊?来自作者的无情吐槽)的声音,夏之光抑制住自己嘴角的弧度,故作淡定。

“关于那件事,放学之后,学校旁的奶茶店。”

丢下这句话,夏之光快步回到办公室,以防快要抑制不住的嘴角暴露在他眼前。

翟潇闻在后面看着老师的慌张的背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的老师,真是可爱极了,看来以后会有很多惊喜。边看着手机里那张照片边想到,老师会和我说什么呢?真是期待啊。

放学后,两人如约在学校旁的奶茶店碰面,点完奶茶后坐到了位置上,翟潇闻依旧是那副笑脸。

“老师,你考虑的结果是什么?”

夏之光深呼吸一下。

“翟潇闻同学,我考虑的结果是,我愿意和你在一起。”

像是听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翟潇闻挑了挑眉,表示自己知道了,夏之光对此很疑惑。

“怎么?你早就知道我会答应你吗?”

翟潇闻一副了然的模样边喝了口奶茶,边慢条斯理地解答人的疑惑。

“看来你是真忘记了呢,光光哥。”

听到熟悉的称呼,夏之光仿佛回到了自己搬家的当天,邻家小男孩哭着说舍不得他 不想让他走之类的,自己其实也很舍不得,毕竟彼此的感情很好,但早熟的夏之光依旧安慰着他说自己长大以后就来找你,说不定还可以当你的老师呢。小男孩这才停止了哭泣,真的吗?软软的声音软化了夏之光,笑着说,光光哥跟你保证好不好?小男孩破涕为笑的说,那...那光光哥,我长大以后可以和你在一起吗?夏之光哄他说,可以可以,只要小翟乖乖的,光光哥就跟小翟在一起好吗?小男孩笑了,好!

就这样过了十二年,夏之光不是没想过去找,但是小男孩也早已搬走,自己当时有没有留下对方的任何联系方式,但夏之光没有忘记那个小男孩,看到翟潇闻的名字时也在想会不会他就是那时的小男孩,但转瞬又否定自己冒出来的念头。

没想到真的是他,那个小男孩,真的是翟潇闻,一时半会还难以从找到了小男孩的事实中出来,高兴的有些难以自制。

“小翟?真的是你?太好了,我没有毁约。”

“是啊,光光哥,你没有毁约,你很好的遵守了约定,找到了我,还有,我们在一起了。”

翟潇闻笑着看着面前这个自己喜欢了十几年的人,终于得到他了,自己这些年的坚持没有白费。

“可是我还是搞不懂小翟你为什么肯定我会答应呢?”夏之光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你看你这一个月来的状态,魂不守舍的,勉强上好了课,课件也做的很粗糙,作业上几乎每一份作业上都有红坨坨,你觉得,这是怎么了呢?我给这一个月的时间就是为了让你搞清楚自己的感情。”

翟潇闻笑着解释。

“那好吧,我都答应你了,没有反悔的机会了,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了你吧!”

老师的样子还是要做足的,翟潇闻好笑的看着他的老师,他的邻家哥哥还在维护自己的老师形象,孰不知在他面前的这个人心里,在他这个学生心里,在他邻家弟弟的心里,这个举动可爱极了。

“谢谢老师,愿意收下我这个学生。”

谢谢你,等我这么久。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谢谢你,愿意陪我走下去。

谢谢你,愿意给年幼的我一个希望,一个承诺,一个约定。

谢谢你,感谢与你相遇。

—END—

评论

热度(57)